2022年7月21日 星期四

充滿氣勢的開場白----排比開場範例



一、     人物開場類
題目在成長中逐漸明白的一件事】【逆境】【堅持
第一段:發明大王愛迪生在簡陋的實驗室為了獲得一絲光線,即使失敗多次仍不願放棄,在最後一刻他為大眾打亮希望之燈萊特兄弟在昏暗的工作室裡設計無數組的飛機模型,為的就是實現飛向天空的美夢,歷經無數次的設計與改良,他們成功了正值志學之年的我,在與阿公相處的過程中,我終於了解努力且堅持的重要。
最後一段:燈泡使我們自黑暗大地邁向光明世界,使我們對未來抱持著更大的熱情與希望,愛迪生功不可沒飛機的發明帶給人們飛翔的夢想而翱翔天際,使我們如同老鷹般衝向天空,萊特兄弟功不可沒阿公無私奉獻,深耕易耨是值得我學習的好榜樣,這是我在成長中逐漸明白的一件事
題目通關密語】【逆境】【堅持】【證明
第一段:堅持是杏林子通往夢想的方法,它能克服沒有雕刻家般靈巧的雙手的阻礙證明自己是林書豪直達成功的道路,它能擊垮千萬利劍般輕視的眼神地對待「謙虛」是我邁向拔河舞台的密語,它能淬礪我如稻穗般謙卑的胸懷
最後一段:堅持,成為杏林子靈巧的雙手,使她撰寫出如太陽般不朽的著作證明自己,成為林書豪擎天的身高,使他創出如繁星般璀璨的成績謙虛,成為我勝利的千里馬,引領我開啟如關羽般無人匹敵的能力,它是我待人處事的唯一通關密語。
題目一股撼動人心的力量】【逆境】【堅持】【證明
第一段:蕭煌奇受命運的安排,無法看見這世界的光彩炫麗,但他勇於接受自己的不足,那股達觀的毅力足以撼動人心愛因斯坦歷經無數次實驗失敗,仍不屈不撓、奮發向上,那股不放棄的意志力足以撼動人心我曾歷經在泳池溺水造成內心的陰影,卻努力克服心理障礙,再次跳下泳池學會閉氣游到人生的彼岸,那股堅強的勇氣足以撼動人心。
最後一段:樂觀的態度改變了蕭煌奇人生的方向,那股震撼人心的意志力使他有了今日輝煌的成就不輕言放棄的態度豐富了愛因斯坦的人生,那一股震撼人心的毅力使他成為近代偉大的科學家我勇於面對挫折的態度改變了我原本性格的缺點,那股撼動人心的力量使我更不畏懼人生的考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