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有關閱讀的美言佳句


1.         書本是一把鎖匙,能打開無限寶藏;書本是一枝畫桿,能揮灑出撼動心魂的山水。

2.         書像是一個學富五車的老人,他開啟我對世界的認識,但是書不會蘊含世間所有道理,所以我更喜歡閱讀大自然,閱讀身邊的景物,閱讀四週的一切。

3.         <感動的描述>我感覺熱血在胸腔裡激盪,快速地蔓延到四肢,然後衝破體內的每一層組織、每一個器官,最後我甚至感受到心中某一個長期以來禁錮自己的靈魂的枷鎖斷了.我好輕盈、好自由,像是晾在曬衣繩上一塊乾淨的亞麻布,同時全身也溢滿力量.我知道我在梵谷的畫作中看見什麼了——我看見了持之以恆的熱情,還有無窮的希望!

4.         <我愛閱讀>很愛捧著一本好書,懶散地倚在窗邊含英咀華,夏日薰風頑皮地從窗縫裡鑽進來偷翻書,和書中跳躍起伏的內容共舞。這時我不再覺得酷暑難耐,全身浸泡在書本的洗禮,讓想像自由乘著四處竄流的夏日微風,盡情去旅行,挖掘出豔陽那刻意掩飾的溫存。

5.         <課業壓力>天色漸漸轉涼,當我再次望向窗外,秋天已經擁抱這城市,每一片落下的葉子都藏著段考接近的腳步聲,段考倒數的速度令人驚慌。寂靜的教室裡只聽到翻書聲和每個人極力壓抑卻焦躁不已的心跳聲,撲通、噗通地督促自己不能有絲毫懈怠。每分每秒時間被我們壓縮到極致,彷彿這求高分的過程中,連呼吸也能暫擱在一旁。

6.         閱讀是智慧的泉源,能使知識變為養分充實每一株心靈稻穗,使我們獲得快樂與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