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1日 星期三

暑期輔導教材(1-2冊重點複習課程)

 

1.師說(中唐)
韓愈詳細人生故事 
牛刀小試題目區    作答區 
台中一中考古題
(補充文章:勸學篇)牛刀小試作答區

荀子的故事

師說kahoot    勸學kahoot

2.項脊軒志(明朝)
無敵死亡氣息纏身的衰神---歸有光 

項脊軒志KAHOOT    項脊軒志kahoot2

〈項脊軒志〉原來是初戀的那些小事?
台中一中考題
***作文題目:我看師說之心得&我看項脊軒志之心得(二擇一)

3.桃花源記 (東晉)
桃花源記其實是古墳!誤闖亡靈之村の恐怖真相
桃花源記KAHOOT
補充文章:禮運大同篇(大同與小康)       大同與小康影片檔
今世香格里拉? 不丹最幸福國家之謎
全球最幸福國家-芬蘭
台中一中考題
回家作業學習單
***作文題目:從桃花源記和禮運大同篇中塑造我心目中的幸福國度

4.魯迅-藥(清末民初)
魯迅-藥之解析   混合題作業(牛刀小試)  課文範圍的影片檔  藥-KAHOOT

魯迅<藥>書評  藥全文
5.醉翁亭記(北宋)
歐陽脩 《醉翁亭記》
歐陽脩的詳細故事((北京師範大學康震教授)
歷屆大考題目區   歷屆大考作答區(牛刀小試)
延伸課程:柳宗元的始得西山宴遊記
柳宗元的故事(影片)(北京師範大學康震教授)
始得西山宴遊記大學歷屆考題
台一中段考試題

6.論語選(春秋)
關於論語
【青春愛讀書】20190914 - 論語
   牛刀小試

***作文題目:從魯迅<藥>&醉翁亭記&論語三篇文章我反思如何做一個好人

7.岳陽樓記(北宋)
[國寶檔案] 20160926 | CCTV中文國際
牛刀小試KAHOOT
台中一中考古題

8.晚遊六橋帶月記(明朝)圖片版
〈晚遊六橋待月記〉的寫作手法【古文教室大逃脫】高中核心
KAHOOT熱身賽

(1.進度篇考題)題目1  題目2  作答卷
(2.大考篇)考試題目卷   考試作答卷

***作文題目:從岳陽樓記&晚遊六橋帶月記兩文中,大自然所帶給我的反思.

9.唐詩選
10.宋詞選

***作文題目:從唐詩&宋詞中,選出五首令我印象深刻的作品與聯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