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9日 星期五

新詩教學

 


新詩教學:鞋子為例

新詩教學:鞋子一

慣用語-我穿鞋子向前走。

1.虛實互換:我穿上好奇心在人生行道路上書寫跳躍、頓足、蹣跚與躓踣的心情。

2.物我互轉:鞋子把我穿上走向探索世界的風景。

3.液態化:看完廣告,我買鞋的慾望又開始漲潮了。(氾濫)(肆虐)

4.固態化:佈滿蜘蛛網的學步鞋躺在鞋櫃的最裡面,石化了童年的回憶。

5.氣態化:球賽結束後,氣墊鞋們各個步履蹣跚,傳出嘆息的聲音,有的甚至一路上喊著:「氣氣氣氣氣氣氣」

------------------------------------------------------------------------

新詩教學:鞋子二

1.視覺:粉紅色芭蕾鞋高掛在牆上取笑我豐腴已久的腰線。

2.聽覺:踢踏鞋扭著鞋跟與鞋板,不斷地與地板擊掌唱著啼她啼她。

3.嗅覺:欲擒故縱的紅色高跟鞋散發著濃濃的女人香隨著飢渴難耐的黑皮鞋一進一退舞著酒店人生的同床異夢。

4.味覺:跑步時一腳踏到了狗屎,布鞋轉身苦著一張臉。

跑完全馬,鞋舌嚐著鹹鹹的汗水,鞋墊也汗水淋漓了!

5.感覺:檯面上空望著一行一行的板書,檯面下舞著一陣又一陣焦躁不定的鞋尖。

---------------------------------------------------------------------------

新詩教學:鞋子三

1.  植物系統:一雙奔馳在艷陽下的球鞋開始行光合作用,吸收陽光與喜悅,吐出煩躁與不安。

2.  飲料系統:鞋墊含有咖啡因,當鞋舌含住我的心滿意足,跑步開始刺激我的中樞神經。

3.  閱讀系統:跑步鞋沿街朗讀我家鄉的歷史,登山鞋瀏覽山巒沿途的叨叨絮絮

4.  醫院系統:用鞋帶包紮創傷,用奔馳快速復健,山路的起伏也是我人生的心電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