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4日 星期二

G9新詩創作(情詩類)


磁鐵   By Anita(黃安捷)
我是太陽,而你是月亮,
你在黑夜裡,
默默的追著我數億年。
使我成了潮汐,
波動的海浪,
是我對你心動的表現;
海浪濺起的水花,
是我對你的心情。
當有一天我們終於不再分隔,
緊緊相擁在一起,
成了相互吸引的磁鐵,
但我們經歷的歲月,
像七月那稚嫩的楓葉,
讓我們無法享受被感情的自由。
於是我們用毅力修練了數百年,
只願與你再次相戀。
但這數百年的風風雨雨,
使我那棵開滿櫻花的心,
不停的凋謝,
落滿了一地。
在最後一朵花凋零的片刻,
你那無法抵擋的磁力,
又再次為我找到了曙光。


列車​  (​蔡旻茜)
您是台列車
堅固的列車
在首站開心的迎接我上車
關上了車門保護著我不被傷害
第一站到了
您看著我勇敢地走出車門外
我知道我不需要害怕
因為車門永遠開著等我回來
他會陪伴著我走過人生的每一站直到最終站

黑洞  (吳俊諺)
人心, 就像宇宙裡的黑洞一樣
深不可測
且也能吞噬別人的心和理智
像黑洞褪是行星的光芒
你的心就像那黑洞使我的心失去了光芒

旋轉木馬  (曾登裕)
別等到錯過才後悔,
別等到失去後才想挽回。
妳的新像華麗的旋轉木馬,
周旋在ㄧ雙雙激渴的眼睛。
旋轉木馬是最慘忍的遊戲,
彼此追逐卻有永恆的距離。



限時虛擬   (張捷森)
 你那淺藍色的頭髮
 如藍寶石似的碧眼
 有如閃電俠的敏捷
 是你獲得最好的禮物

 煞氣的深藍色運動服
 隱形於草地的迷彩褲
 和那亂中有序的頭髮
 是你一直不變的作風

 你那白皙的皮膚
 猜不出是個殺手

 和你到另一個世界
 拋棄了現實的所有

 和你戰勝了無數的戰爭
 一起領了無數的戰利品
 與你交了不少的神戰友
 享受一起勝利時的愉快
 那幾個月真是快樂不比

 之後你離開了我
 看到我轉都就走
 連話都不跟我說
 還把我丟出這世界

 朋友啊
 這不對啊
 為捨麼那麼突然
 你是故意的吧
 逼我回到現實
 逼我從零開始
 我想要回去
 虛擬世界


楓葉()     RAY
那飄光楓葉的樹
就像你打破的承諾
我孤獨地站著
讓娜路燈照亮著我
等待著一個人
來當我的影子
永遠的地陪伴著我

楓葉()
那把炙熱的火
照亮著我
卻因為你不負責任的等待
燒光了我的信任
我躲在棉被裡哭泣
只期盼你多看我一點
就像一顆飄落滿地承諾的楓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