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7日 星期四

2024 媽媽教我的詩 全國兒童少年創意朗詩大賽

範本一

範本二              媽媽教我的詩頒獎典禮

範本三

----------------------------------------------------------------------------

林秝名

刀鋒深情 印刻心間

篆刀輕落,勾勒家的輪廓

妳用我

切割時間的重量。方圓並用

共築生命的九宮格

 

我發現

從眉眼到舉止,都篆刻著妳的影子

我卻想

重新打磨,賦予自己想要的樣子。

妳要求章法﹒我只想破邊。

 

直到十四行的印章完成,烙印

在青春的笑靨上。

時間磨去我的邊角,讓頑石不只點頭

點石也能成金

 

妳說

人生不用急著落款朱印,但要明白紋理過程

妳給的不是規範,而是一道淺刻的線
任憑我自己

去拿捏。妳的一橫一豎,我都劃在心田。回首

我才發現我已不是

妳手中沉甸甸的磨刀石

而是一把乘風破浪的刀

---------------------------------------------

孫睿璘

「刀鋒入石 成敗皆章」

一方印石,平整無瑕

彷彿童年的笑聲,刻畫著純真

刀光破空而至,劍影輕盈如風。

 

直到落刀才完全明白, 紙上談兵,危機四伏

人生失敗,不可重來,印石已壞,傷痕已在

 

刻得太深,痛楚如影隨形
刻得太淺,無法留住生命痕跡

 

每個轉折,都是挑戰

每個切割,都是塑造未來

每道傷疤,都是過程

 

成敗之後才能成章

成功之後方知奮鬥的力量。

唯有不懈的雕琢,才能篆刻屬於自己的生命篇章

 -----------------------------------------------------

何覃恩

墨韻(版本二)

墨色暈染,筆鋒輕揮紙上, 勾勒

走馬似的青春歲月。點橫豎鉤挑彎撇捺

都成為夢想的血肉。

神采、氣力、心靈成為頂梁柱 

嘆息

宣紙與碑文上的一撇一捺

都將隨大數據而煙消雲散

剩下文化的韻味,猶如歷史遺骸


甲骨文的動物足跡,行書的行雲流水與楷書的鋼骨結構

張旭的「狂草」,顏真卿的「顏體」到如今

只剩一具風骨,成就了傳說中的筆墨江湖。


墨韻茶香,潤物無聲,貫穿古今,直達人心

縱使風雨如晦,我決定浸潤墨池,讓歷史的韻味

在筆尖再度蔓延。

---------------------------------------------------

劉名瀚

書法人生

明月皎潔照墨痕

詞裡行間繪人生

筆鋒流轉寄夢想

黑白歲月歷人間

筆尖流轉夢一場

墨香情意永難忘

年少輕狂隨意寫

驀然回首字滄桑

-----------------------------------------------------

蔡馨諄

墨濃情長

筆尖輕舞墨昂揚

字裡行間友誼長

一撇一捺傳笑語

一言一行見真心

紙上揮灑青春夢

墨裡寫就並肩情

歲月聚散如轉筆

同窗如墨久彌香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